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

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2022年08月05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4日電  (記者邱超奕)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當前遼河干流已持續超警39天。據氣象預測,未來3天,內蒙古、東北地區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8月4日,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針對遼寧盤錦等地嚴重洪澇災害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赴災區實地查看災情,指導和協助地方做好受災群眾生活救助等救災工作。國家防總工作組繼續在遼寧指導協助地方防汛抗洪,消防救援隊伍和專業搶險力量全力開展抗洪搶險。

8月4日,國家防總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繼續組織防汛專題視頻會商調度。會商強調,當前遼河流域抗洪搶險的重要任務就是搶抓時機迅速開展繞陽河決口封堵,繼續加強超警河段巡堤查險,上足巡查人員,確保及時發現險情、快速高效處置﹔做好受災和轉移群眾安置、生活保障工作,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及早啟動淹沒區域和農田澇水抽排工作,盡最大努力減少災害影響。要密切關注近期東北地區降雨過程,督促各級防汛責任人深入一線,落實直達基層責任人的預警“叫應”機制,對孤寡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等重點人群,要落實“一對一”轉移幫扶責任機制,確保群眾安全。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5日 04 版)

(責編:郭思邈、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