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我國今年第6處新建大型灌區工程開工

2022年09月22日19: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劉詩平)總投資達104億元的安徽省懷洪新河灌區工程22日開工建設。至此,國務院今年重點推進的6處新建大型灌區工程已全部開工。

建設工期48個月的懷洪新河灌區設計灌溉面積343萬畝,其中改善灌溉面積171萬畝,新增灌溉面積172萬畝。灌區工程以農業灌溉排澇為主,兼顧城鎮供水和改善水生態環境。

國務院今年重點推進的6處新建大型灌區工程,分別是江西大坳灌區、江西梅江灌區、廣西大藤峽灌區、廣西龍雲灌區、海南牛路嶺灌區和安徽懷洪新河灌區。

水利部農村水利水電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新建大型灌區工程順利開工建設,將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提高農民收益、充分發揮水利基礎設施建設穩經濟大盤作用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責編:楊光宇、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