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吉林水網骨干工程開工

年均引水量10億立方米

2023年05月31日05: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5月30日電  (記者祝大偉)30日,國家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吉林水網骨干工程在吉林省東豐縣金牛支洞施工現場開工。該工程總投資670億元,是《國家水網建設規劃綱要》公布后開工建設的第一個國家水網重大骨干工程,也是吉林省水利1號工程。

  吉林水網骨干工程是吉林省歷史上輸水線路最長、受水區域最廣、建設條件最為復雜、工程投資規模最大的引調水工程。工程連通三大水系,貫通東中西三大板塊,滿足生產、生活、生態三大需求,年均引水量10億立方米,向13個市縣、124個鄉鎮供水,受益人口約865萬人,可實現年均增糧13.8億斤。

  據介紹,該工程總工期96個月,由1條530公裡長總干線、16條干線、1條支線、5座泵站和220萬畝灌區組成。工程分兩期實施,將在2031年同步建成、同時達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31日 15 版)

(責編:袁勃、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