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逾三成心脏病发作与吃垃圾食品有关
| |
2008年10月22日16:57 来源:《新闻晨报》
| 【字号 大 中 小】 | 打印 | 留言 | 论坛 | 网摘 | 手机点评 | 纠错 |
加拿大研究人员20日发表报告说,全球大约35%的心脏病发作与油炸食品、盐渍零食和肉类有关。这再次表明,食用垃圾食品和动物脂肪能诱发心脏病。
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麦克马斯特大学萨利姆·优素福博士和他的同事调查了52个国家超过1.6万名心脏病患者,其中5700人经历首次心脏病发作。
研究人员对患者血液采样,让他们填写 1999年 2月至2003年3月间饮食习惯的详细表格后,按照饮食特点把患者分为三组:以豆腐、大豆和其他配菜为主的“东方”饮食,以油炸食品、盐渍零食和肉类为主的“西方”饮食和以果蔬类为主的“稳健”饮食。
研究发现,常吃果蔬者心脏病发作几率比少吃或从不吃果蔬的人低30%。与很少吃或从不吃油炸食品者相比,饮食习惯偏“西方”者心脏病发作几率高35%。饮食习惯偏“东方”者心脏病发作几率是上述二者的平均值。
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麦克马斯特大学萨利姆·优素福博士和他的同事调查了52个国家超过1.6万名心脏病患者,其中5700人经历首次心脏病发作。
研究人员对患者血液采样,让他们填写 1999年 2月至2003年3月间饮食习惯的详细表格后,按照饮食特点把患者分为三组:以豆腐、大豆和其他配菜为主的“东方”饮食,以油炸食品、盐渍零食和肉类为主的“西方”饮食和以果蔬类为主的“稳健”饮食。
研究发现,常吃果蔬者心脏病发作几率比少吃或从不吃果蔬的人低30%。与很少吃或从不吃油炸食品者相比,饮食习惯偏“西方”者心脏病发作几率高35%。饮食习惯偏“东方”者心脏病发作几率是上述二者的平均值。
(责任编辑:扎西) |
热图推荐 |
|||
|
| ||
|
| ||
|
| ||
播客·视频 |
|||
|
|
||
精彩推荐 |
| ·青海省格尔木:循环经济让“聚宝盆”腾飞 [22日] ·环境保护部加强对不合格奶制品销毁的环境监管 [22日] ·白恩培:避免第二个被污染的阳宗海出现 [22日] ·组图:北京八达岭赏红叶进入好时节 [21日] ·李克强:把推动节能环保与保持经济增长有机结合起来 [21日] |
环保频道精选 |
|||
|
|
||
|
·研究:逾三成心脏病发作与吃垃圾食品有关 [22日] ·美国驯兽员与老虎同池嬉游 上演美女与野兽 [22日] ·组图:绝对惊艳!地球上的10处人间天堂 [22日] ·组图:危害健康的十大“经典垃圾食品”排行 [21日] ·组图:1600只“熊猫”现身巴黎广吁环保 [20日] |
|||
|
[一语惊坛]不割房地产开发商的赘肉,就是割老百姓的心头肉! [时评]中国房价将要跌去50%?·公众为何同情孟学农霉开二度 [访谈]严德友谈小岗村和改革30年·刘登高于建嵘谈农村改革 [辩论]城管纳入公务员能解困局?·国人获诺贝尔奖重要吗? [博客]李瑞环"老太太哲学"让医改汗颜? 30年中国经典标语 [博客]中央对买卖官者下"必杀令" 由掴阎崇年到推张铭清 |
彩信·手机报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