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猇亭全力发起拒绝一次性餐具倡议

2018年05月11日10:19  来源:三峡宜昌网
 
原标题:猇亭倡议拒绝一次性餐具

早点摊上买来一杯热豆浆,一次性塑封的塑料杯子被烫得软趴趴的,你是否会觉得不放心?打包带回家的饭菜想用微波炉加热,你是否会纠结于塑料餐具能否承受住微波和高温?长期以来,一次性塑料餐具因轻便小巧而成为外卖打包餐具的不二选择,大家是否考虑过其安全性和环保性?

为保护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近日,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食药监局率先在全市倡议拒绝一次性餐具:

猇亭区食药监局召集该区网格员、餐饮业主开展“四小整治”巩固会,率先在全市倡议拒绝一次性餐具、做绿色环保餐饮,旨在防止一次性塑料餐具造成的环境污染、资源浪费,保护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该区要求,全区餐饮户不仅要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更要承担起作为一个长江沿线居民的社会责任,自觉保护好母亲河。同时,号召餐饮户要主动使用和提供合格消毒餐具,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饮具。现场还有部分餐饮户上台主动承诺拒绝使用一次性餐饮具。截至发稿时,猇亭已通过宣传单、微信及微博公众号等载体,在全区范围发起了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倡议书。

据悉,未来3个月,猇亭将重点对一次性餐具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全过程进行依法整顿,重点对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一次性餐具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三峡日报记者朱鸿 通讯员屈小丹)

(责编:余璐、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