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揭晓 汪涵等7位环保人士获奖

2018年06月29日17:08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昨在长揭晓 汪涵等7位环保人士获奖

←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获评“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

6月5日,在长沙举行的2018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上,“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揭晓,郑文春、喻旗、庄席福、贺克斌、汪涵、李晨、张焯获此殊荣。

为表彰环保领域的杰出代表,让榜样的力量成为环保推动力,从2005年起,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今年是第十届。

在本次评选中,经过前期公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从24人入围名单中评选出了7位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他们的事迹对社会公众具有带动、导向和示范作用。

多年来,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主持人、节目监制汪涵热衷于环保公益事业,并且身体力行,希望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贡献。他积极履职尽责,专门组织“洞庭湖野生动物和湿地保护”专题调研小组,与省政协委员们一起多次深入洞庭湖,围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以及长江江豚、麋鹿和候鸟多样性保护等主题进行实地调研,撰写政协提案,为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昨日,汪涵在现场发起了绿色倡议:“你是什么样,中国的未来就是什么样。你光明,中国的未来就一定不会暗淡。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

相关链接

“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海南省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会长 郑文春

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督察三处处长 喻旗

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席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 贺克斌

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主持人、节目监制 汪涵

文博研究员,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 张焯

青年演员、导演 李晨

(记者 彭玮蔚)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