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实施公交车燃气电能替代 连续15个月减碳排1618吨

2018年10月11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西宁实施公交车燃气电能替代 连续15个月减碳排1618吨

青海西宁实施公交车燃气电能替代连续15个月减碳排1618吨

图为充电场内的电动公交。 张永发 摄

记者11日从国网西宁供电公司获悉,青海西宁自2017年7月实施公交车燃气电能替代以来,已为288辆新能源公交车提供清洁电源,连续15个月实现公交车燃气电能替代16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18吨。

西宁地处河湟谷地,是青藏高原的门户和生态屏障,作为生态脆弱的重点地区,西宁以1%的地理空间承载着青海省近50%的人口,

据了解,目前青海西宁已建成小寨公交停车场、共和路公交集团、城南政法干校三个充电场站,所服务纯电动公交车为76辆,混动公交车212辆。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西宁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经理徐瑞君介绍,在公交场站内配建了充电站,公交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均可充电,一般晚上11点以后开始充电,到早上5点左右便能出车。

图为工作人员测试电动公交充电设备。 张永发 摄

“我们以前加气还排队,现在充电方便多了,来了直接就充,很方便。”青海西宁一孔姓公交司机说,一般混动公交车40分钟就能充满电上路运营。

徐瑞君表示,目前新建海湖新区规划停车场及原乐家湾充电站改建工程也正在加紧施工中,未来将打造西宁市高效率智能电网系统,加快充电站、优质服务等基础建设,助力西宁新能源消费需求。(记者 罗云鹏)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