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东北承包北方雨雪 南方气温回升周末雨水增多

2018年11月08日09:3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监测显示,昨天(7日),山东中南部、苏皖大部、上海、湖北东部以及江南北部出现明显降雨,其中上海大部、浙江北部等地降大雨。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8日至10日),新疆和东北地区是北方地区仅存的两块雨雪区域。期间,黑龙江、吉林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中东部和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北疆北部和新疆沿天山一带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高海拔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另外,今天白天开始,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明显减弱,天气逐渐转好,气温回升。未来24小时,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仍有一些小到中雨分布;与此同时,我国东部海区风力较大,其中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

明天(9日)白天,江南地区的日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20℃左右,一扫前日的湿冷;不过,从9日夜间起至本周末,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将有一次降雨天气,降雨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