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取水监测忙

2019年01月07日08:3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破冰取水监测忙

时间:2019年1月2日
地点:河南省汝州市北汝河207桥下游附近

  1月2日上午,河南省汝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闫培鑫、陈洁瑶等4人,来到北汝河207桥下游附近水质取样点,破开冰面,提取水样,对地表水环境质量进行取样监测。

  环境监测人员在寒风中,用砖块砸开冰面,手拿容器伸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认真提取水质样品,并立即对溶解氧、电导率、pH值、水温等指标进行监测。

  “我们现场取样监测后,还要按照存储、运输要求把水质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20余项指标的实验室分析监测。”当天,环境监测人员先后对6个敏感点位进行了排查监测,对4个河流、水库等点位进行了例行取样监测。

  这是2019年环境监测人员首次对全市水环境质量进行取样监测,为打好打胜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

  河南省汝州市环保局尚何何 杭高博供稿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