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中院环保法庭10年审理168起案件

2019年01月10日08: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云南:昆明中院环保法庭10年审理168起案件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2008年12月在全国率先组建了专门的环境保护庭。据昆明中院近日发布消息:十年来环境资源审判庭共审理各类涉环保案件168件,涵盖污染环境、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非法采矿、滥伐林木等类型。

  昆明市中院环资庭副庭长杨越介绍,十年来,环境资源审判庭审理的环保案件含民事案74件(含公益诉讼案9件),刑事案87件,行政案5件,执行案2件。其中,公益诉讼有安宁市国土资源局、宜良县国土资源局、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等多个主体提起的案件,类型涉及水污染、大气污染、破坏矿产资源和森林资源等。下辖盘龙区人民法院等基层法院审理了检察机关提起的环境行政公益诉讼6件、刑事附带环境民事公益诉讼3件。

  据悉,2010年设立的昆明市环境公益诉讼救济专项资金账户,迄今共收到资金600余万元,已支出520余万元用于环境修复。(记者 王研 白靖利)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