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顶格配置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19年01月10日13:2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朱传戈)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调整生态环境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的通知》,全面调整并顶格配置了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着重落实一把手扶贫责任,进一步调动和提升了部机关各业务司局及相关在京直属单位推动定点扶贫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本次调整是根据生态环境部机构改革和“三定”职能调整,在2017年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强化和全面升级。生态环境部定点扶贫第一责任人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同志继续担任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增加至6位,包括了生态环境部现任部领导班子所有成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2017年的20家增加至47家,覆盖了部机关所有业务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的一把手。

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47家成员单位组成了13个扶贫工作小组,对生态环境部定点帮扶的河北省承德市围场、隆化两县的87个贫困村实行结对帮扶,特别是实现了对两县45个深度贫困村的全覆盖。生态环境部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抓扶贫工作,每年要到结对帮扶贫困村指导推进具体工作至少一次,并把扶贫工作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底述职述党建考核。

此次调整还包括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司局级升格为副部级,部扶贫办专项工作组由处级升格为司局级。组织领导机构的顶格配置,调集了生态环境部最强大的行政资源,为集中力量攻克精准脱贫攻坚路上最难啃的硬骨头做好组织保障。

据悉,生态环境部近期还将成立由挂职承德市和围场、隆化两县扶贫干部组成的定点扶贫前方工作组,将扶贫工作力量集中前探,强化问题落地解决。由此,生态环境部自上而下形成了强力组织保障、精准施策、靠前协调、高效推进的脱贫攻坚组织领导格局。

(责编:朱传戈、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