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论坛”在羊城举行

徐  蕾

2019年04月24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绿水青山论坛”在羊城举行

本报电 (记者 徐 蕾) 日前,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在广州市从化区举行。论坛主题为“绿色治理与中国担当”,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市新闻办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共同主办。来自企业界、学术界、主流新闻媒体的400余位嘉宾出席论坛。

人民日报社编委、秘书长乔永清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与社会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情怀和担当,践行绿色治理的中国担当就是要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美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做出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找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效实现形式的一批典型案例,在效果明显、各具特色的同时,也有着一些共同点。一是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二是注重妥善处理生活、生产与生态的关系,因地制宜选择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三是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论坛同期还举行了“美丽家园的未来畅想”、“环境保护的中国智慧”、“绿色金融的生态责任”三场分论坛。此外,由中国经济周刊和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共同发起并组建的“山水智库合作联盟”也在论坛上正式启动,联盟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为中国乃至全球绿色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理论体系、发展思路及实战案例,在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领域持续开展学术探讨与实地调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24日 第 08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