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环保部通报月度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华春雨

2014年03月07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环保部6日公布2013年11月群众环保举报案件受理、处理情况,当月环保部“12369”举报热线受理举报数量前三位的省份分别为:河北(29件)、江苏(23件)、山东(22件)。

  据环保部介绍,2013年11月,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群众举报218件,其中,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沧州市、唐山市和山东省滨州市并列为举报数量最多的城市。

  从各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的情况来看,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176件,占受理总数的81%。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涉及大气的113件、涉及水的35件、涉及噪声的29件、涉及固体废弃物的7件、涉及项目审批的68件。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对大气污染问题的反映较为突出,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案件占存在问题案件的64%。

  环保部将所有举报件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各地环保部门也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停产治理58件、责令限期整改55件、现场予以纠正40件、处以罚款38件、补办环评手续33件、取缔关闭22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10件。(记者 华春雨)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