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轻霾掩城空气质量较差 杨絮已入飘飞盛期

2014年04月08日09:5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轻霾掩城空气质量较差 杨絮已入飘飞盛期

  天空和风景皆美好的三天假期这么快就过去了,今天迎来上班日,温暖晴朗与干燥都在延续。京城还多了一样不速之客——漫天飞舞的杨絮。气象专家说,杨絮已入飘飞盛期,市民朋友们外出要做好防护。

  昨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城区最高气温普遍升到25℃左右,城中心的多个站点包括古观象台、紫竹院、大观园、大红门都升到26℃以上。晴朗和干燥就像一对孪生兄弟,昨天午后,相对湿度仅有20%左右,人们倍觉干燥。

  今天的天气形势没有大改变,最高气温25℃,晴天和温暖延续。只是气压场进一步减弱,污染物难以扩散,尤其今天偏南风明显,除了本地污染物在“簸箕”里积累,南风还会带来河北南部的污染物。今天空气质量较差,或出现轻度到中度霾,好在湿度小,能见度不会太差。

  周三是个转折期。这一天,冷空气南下,有三四级北风,在北风扰动作用下,白天最高温可望升到29℃,不知道会不会一不留神越过30℃大关。有了北风,大气透明度和空气质量自然好转。

  周四、五的天气形势变化较大,由于强冷空气不断南下,这两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8℃,比起最近这些日子的动辄27℃至28℃,降温幅度高达8℃至10℃。穿短袖的市民朋友,可得找厚一些的外套穿上,别真以为夏天来了继续“耍酷”。

  这两天,大街上杨絮漫天飞舞,这种“浪漫”我们可谈不上喜欢,对杨絮过敏的朋友最好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虽然飞絮本身无毒,但可能传播病菌,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比如出现皮肤过敏等。

  气象专家说,一般杨絮始飞后一周左右,柳絮始飞,两者共同飘絮的时间能达半月以上。提醒市民,飞絮飘到口、鼻、眼,不要去揉,应用纸巾擦拭,和飞絮接触后的皮肤不要抓挠,发现过敏,马上去医院诊治。(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