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环保举报热线涉及大气污染问题的案件占66%

2014年04月16日18: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举报热线涉及大气污染问题的案件占66%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顾瑞珍)环保部16日公布环保举报热线2013年12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涉及大气的77件、涉及水的17件、涉及噪声的22件、涉及固体废弃物的2件、涉及项目审批的39件。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对大气污染问题的反映较为突出,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案件占存在问题案件的66%。

  2013年12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63件,其中,举报数量前四位的是:河北(18件)、江苏(17件)、河南(12件)、山东(11件),举报数量最多的城市是河北省石家庄市(6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从各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的情况看,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117件,占受理总数的72%,有46件为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有32件为重复举报,占举报总数的20%。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责令限期整改40件、停产治理38件、处以罚款30件、现场予以纠正28件、补办环评手续20件、取缔关闭14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8件。

  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