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上海去年4季度环保黑名单 254家企业罚款1651万

2014年04月19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去年4季度环保黑名单 254家企业罚款1651万

  17日,上海市环保局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环境违法企业名单,共有25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44家企业被关停,其他企业被责令整改并处以罚款,合计罚款金额1651万元。

  这些“黑名单”企业的“罪状”包括,违反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及验收制度、不正常使用或者擅自拆除、闲置污染处理设施、违反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和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等。其中,上海星月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违规处置固体废物的行为被实施重罚,罚没款达242万元。

  环境违法“黑名单”制度起于2003年,目前上海市环保局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去年前三季度共有870家企业上“黑名单”。环保部门将环境违法“黑名单”与企业信贷、企业上市环保核查和企业评奖评优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将环境违法的相关信息提供给银监会和证监会,环境违法的企业,在企业商业贷款、企业上市、企业评奖评优中将受到严格限制,有些领域实行环保“一票否决”。(记者 励漪)

  

(责编:李楠桦、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