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滚动

公园快乐踏青垃圾一点不留

佟薇

2014年05月03日09:46    来源:昆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园快乐踏青垃圾一点不留

  昨天,翠湖、大观楼、黑龙潭等各大公园游人如织,市民在尽情享受假期乐趣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文明细节。

  中午,记者在翠湖公园遇到几名游客,他们正边走边吃小吃。“公园挺干净的,不能乱扔垃圾。”记者听见他们这么聊着,有人将吃完的食品盒拿在手中,边走边找垃圾桶。翠湖公园几乎每隔十米就能找到一个垃圾桶。景区保洁员张阿姨介绍,小长假期间到翠湖公园游玩的游客很多,游客们普遍都爱惜环境卫生,很少随手乱丢垃圾。

  在大观楼公园,游客中,有的拿着空矿泉水瓶、用过的纸巾,见到垃圾箱才扔掉,有的自己携带了垃圾袋,装走游园时产生的垃圾,还有小朋友在家长的鼓励和带领下,主动捡拾个别游客扔在地上的垃圾。

  “不要摘,你喜欢这朵花可以跟它拍张合影。”在路边,有几朵不知名的小花开得绚丽,年轻的妈妈拦住了正要摘花的孩子。

  无论是翠湖、大观楼还是黑龙潭公园,随处可见其乐融融的一家人,他们来欣赏公园里的美景,也为公园带来了更美的风景—文明。记者佟薇报道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