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京津冀多地最高温冲30℃ 本周将入夏(图)

2014年05月19日08:4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杨翼)近两天,北方大部地区气温较高,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南部的平均气温在22℃以上,预计本周,高气温状态将一直持续,上述地区有望入夏。与此同时,江南、华南本周的天气主旋律仍是降雨,今日雨水主要聚集在福建、广东、广西等地,明日略有减弱,21日,大范围的强降雨将霸占长江以南大部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自5月16日以来,江西中东部、福建西北部、广东北部和珠江口以东地区以及广西中东部已降雨100~200毫米,福建建宁、南平和广东英德、佛冈、惠阳、汕尾局地220~270毫米,广东海丰局地达300~471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西南地区中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辽宁北部、广西中部、广东大部、福建大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学上,如果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即认定为入夏。据气象资料显示,截止5月18日,北京、天津已连续3天平均气温超过22℃,石家庄为4天,河北、天津和北京的部分地区气温还升到了30℃以上,局地35℃以上。其中,天津最高气温达31℃,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预计今明两天,华北地区气温仍较高,上述城市本周有望入夏。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