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大范围降水搅局端午假期 中东部9省遭暴雨(图)

2014年05月31日08:2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杨翼)今天端午小长假正式拉开序幕,不知道朋友们是否有外出游玩的计划。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小长假期间,中东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降水,有可能对出行造成一定影响,请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具体来看,今明两天将是雨水最强时段。今天白天到夜间,雨水范围广阔,从华北至华南,几乎整个中东部地区都被雨水覆盖。黄淮中西部、重庆大部、江汉、江淮、江南东部和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湖北东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安徽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今年儿童节恰逢端午小长假,双节合一,不少家庭都安排好了出游计划,中央气象台提请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在南方强降雨区,外出务必要做好防雨防雷的准备,在开心过节的同时一定要确保安全。不过,对于前日里热到发狂的华北黄淮等地来说,小雨天气的光顾将有利于驱暑降温。今天当地高温范围明显减小,强度明显减弱。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