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美国碳减排新规将允许部分州增加排放

2014年06月10日22:0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新减排规定对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亚和肯塔基州的减排要求较低。(自《卫报》)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官方日前承认,新颁布的发电厂温室气体减排规定将允许一些州增加碳排放。

彭博新能源金融研究公司的一份分析报告称,新规定对经济严重依赖煤炭的印第安纳、俄亥俄、西弗吉尼亚和肯塔基的减排份额要求很低,而对田纳西、路易斯安那和纽约要求实施大规模减排。

负责制定新规定的美国环保局表示,新规定从一开始就是根据各州的能源结构和减排潜力而“量身定做”,个别州虽然增加排放份额,但总体仍有可能完成到2030年比2005年减少30%碳排放的目标。

然而,有科学家和环保组织表示,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得不够,单单依靠减排方案无法保证美国能够完成到2020年比2005年减少17%碳排放的目标。环境能源咨询公司Ecofys认为,新的减排规定还远不足以避免危险的全球2度升温。

根据彭博的分析,到2030年肯塔基州仍允许小幅增加4%的碳排放。此外,北达科他州和俄亥俄州到2030年的排放目标也没有较大变化。而加利福尼亚州、密苏里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则可以增加12-16%的碳排放。但明尼苏达州、纽约州、俄克拉荷马州、田纳西州、阿肯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则要求实现高于全美平均30%的减排目标。田纳西州减少44%的电力排放,路易斯安那州减少68%的电力排放。

美国环保局发言人恩奈斯塔·琼斯(Enesta Jones)说:“各州2030年的排放目标是根据各州所能采取的减排策略可能达到的合理排放水平而制定。目标的差异反映了州与州之间目前发电种类的多样性。排放目标低并不意味着要‘做得更多’。”

新规定允许州政府自行提交达到其目标排放率的方案,即单位兆瓦发电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环保局表示,州政府可以选择改造现有电厂、天然气替代发电、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及鼓励消费者减少用电需求。

此外,新规定还考虑了各州计划施工和退役电厂的情况。由于华盛顿州的燃煤电厂将在2030年前退役,因此该州制定了最高的减排目标。华盛顿特区拥有一座小型燃煤电厂为国会提供电力,但是由于规模太小而未能纳入到新规定的监管范围内。

从现在起,新规定将进行为期120天的公众评议,最终稿将于明年完成。一般来说,各州政府将会于2018年才能最终完成指定州减排方案,而这些方案开始实施要等到2020年。(森林)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