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河边"揪"出偷排污水管道 绿油油水草已被腐蚀变黑

王舒畅

2014年07月03日10:1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边“揪”出偷排污水管道 绿油油水草已被腐蚀变黑

  近日,一市民打进行政执法大队热线反映,位于文津路东侧的2号坝护塘河河面上漂着一层白色油污。接到投诉后,开发区执法大队工业园区中队立即到现场查看,油污浮在河面一侧,本来绿油油的水草已被腐蚀变黑。

  执法队员根据经验分析,这类油污是生活餐饮油污。从现场来看,沿河确有好几家大型餐饮店,和河之间只有一片绿化植物。

  由于河边杂草丛生,污染物随波漂浮,一下子难以判断污染源到底在哪里,于是,执法队员开始了逐一排查。一名细心的队员发现,河边一家餐饮店后面的河面,漂浮污染物特别多,水草腐蚀变黑的现象特别严重。根据这一线索,队员们缩小了排查范围,进行重点勘查。

  这时,有队员注意到,一片水草中有微小的气泡冒出。大家用工具拉开水草,气泡冒得更急了,说明下面有暗管正在排污。执法队员在市政专业人员的的协助下,挖开下边的泥土,只见一根直径为15厘米的管道,一头通向某家餐饮店,一头伸进河床。

  该餐饮店负责人解释:埋设管道的初衷,是通往市政管网的排污管管径过小,不能满足排污需要,偶尔店里排水量大时,污水就要满上来,所以擅自在过滤池内另外拉出一条管道,直接排往店后的2号坝护塘河。

  经过执法队员的教育,餐饮店负责人立即挖出埋在地下的排污管,把洞口堵住,不再排污水,接下去将向相关部门提交扩大排水管的申请。随后,执法队员开具了相关法律文书,该餐饮店将接受法律处罚。

  据悉,餐饮污水含油脂较高,废油与残渣结合,没有经过预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污染非常严重。部分餐饮店经营者环保意识不足,只注重经济效益,不注意保护周边环境卫生。执法大队呼吁,餐饮业经营者应提高文明经营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好餐饮污水的处理。

  本报记者 王舒畅 本报通讯员 章健 文/摄

(责编:实习生、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