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印度工程师欲驾驶太阳能嘟嘟车前往伦敦

2014年07月22日08:1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说明:2014年7月9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26岁奥地利男子拉乌尔·科帕卡(Raoul Kopacka)和印度工程师纳温·拉贝里(Naveen Rabelli)(右)坐在嘟嘟车里。

印度电子工程师纳温·拉贝里的环保嘟嘟车一出车库就抛锚了,但他从未灰心,如今他已准备好驾驶这辆特制的三轮车踏上去往伦敦的征途。

据路透社报道,拉贝里将于明年启程,跨越9600公里,横穿10个国家,以推广环保旅行理念。他的这辆嘟嘟车完全由电力和太阳能驱动。

33岁的拉贝里说:“这是我最理想的旅行方式,嘟嘟车是印度的标志,我的这辆车对环境完全没有污染。”拉贝里曾供职于印度汽车制造厂商马辛德拉公司旗下的雷瓦电动车部门,辞职后,他用了两年时间对他的二手嘟嘟车进行改造。

这辆亮红色的小车名为Tejas,在梵文里代表光辉,它装备有全新的发动机、电池和变速箱,和印度大街上噼啪作响的柴油动力三轮车有着天壤之别。

满载后的Tejas重达1吨,是普通嘟嘟车的两倍。车顶完全由太阳能板制成,并覆有布帘以保护裸露部分。充电8小时的行驶距离最多可达80.5公里,5小时的太阳能充电可续航25.7公里,这意味着在前往伦敦的途中,拉贝里需要不断地停车充电。

该计划已经耗尽了拉贝里600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2元)的毕生积蓄,他还需要在出发前筹钱对车子摇晃的底板进行加固,并购买锂电池,替换老旧的铅酸电源。但他表示,自己的嘟嘟车比普通嘟嘟车要经济实惠的多:太阳能电源能以1美元不到的成本完成100公里的航程,而普通的柴油动力嘟嘟车行驶同样的路程需花费约4美元。

拉贝里计划驾驶嘟嘟车从班加罗尔前往孟买,然后将车寄存在一艘前往伊朗的船上。此次行程始于波斯湾,他将驱车前往土耳其,穿过保加利亚进入欧洲,到达法国加莱港。

旅途绝大多数的时间里,拉贝里将和他的旅伴拉乌尔·科帕卡睡在安置于嘟嘟车后座的床垫上。拉贝里说他选择科帕卡作为旅伴,就是因为他的身高可以完全睡倒在车子后座。科帕卡计划为此次旅程拍摄纪录片。(顾璨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