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河北将合作建设100万亩水源保护林

魏梦佳

2014年08月26日08:3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河北将合作建设100万亩水源保护林

  《2015年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实施方案》近日通过专家评审。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2015年,京冀两地将合作建成10万亩水源保护林,远期规划造林100万亩,以保障首都用水安全,改善京冀生态环境。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处长袁士保介绍,明年将建的10万亩水源保护林位于密云水库、官厅水库上游流域重点集水区,涉及河北省张家口、承德地区的怀来、赤城、涿鹿、崇礼、沽源、丰宁、滦平、兴隆8个县。其中,密云水库是目前北京主要的饮用水水源地。

  据了解,河北省承德、张家口地区是阻挡西北地区风沙侵袭首都的前沿生态屏障和重要的水源汇集区。为此,北京市与河北省2009年启动实施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远期规划造林100万亩。至今年底,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面积累计将达50万亩。

  京冀两地林业专家认为,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项目的实施,对于落实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改善密云、官厅两库上游地区生态环境,推进京津冀生态一体化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魏梦佳)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