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秋后蚊子猛如虎 吃6种食物最易招蚊子

2014年09月10日08: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后蚊子猛如虎 吃6种食物最易招蚊子

俗话说“秋后蚊子猛如虎”,立秋以后,身边的蚊子也多了起来。多项研究发现,除血型、体温、穿衣颜色等因素会影响你是否招蚊子外,某些食物吃后也容易招蚊子。

  吃后易招蚊子的6种食物

  1.啤酒等含酒精的饮品。

  一杯啤酒下肚就可能让你成为蚊子的目标。虽然“蚊子爱叮饮酒者”的具体机理尚不完全清楚,但有一种理论认为,这可能与酒后血液酒精浓度增加及体温升高有关。

  2.香蕉等富含钾的食物。

  人体皮肤自然分泌乳酸,而乳酸容易吸引蚊子。吃香蕉、土豆、葡萄干等富钾食物会增加皮肤的乳酸分泌量,从而更易招蚊子。但这类食物有益健康,不要“因噎废食”,吃后注意防蚊即可。

  3.咸味食物。

  薯片、火腿等咸味食品及咸菜等腌制的高钠食物吃多了,也会增加乳酸分泌量,更招蚊子。

  4.甜品。

  无论是蛋糕还是冰淇淋,这类甜品都带有糖精香气,吃后容易吸引蚊虫。

  5.红肉等高胆固醇食物。

  过量摄入肉食(特别是红肉)容易导致胆固醇升高,而胆固醇水平偏高的人群也更容易招蚊子。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多吃果蔬,适当吃瘦肉。

  6.奶制品。

  奶酪、酸奶、牛奶等奶制品吃多了,会导致身体产生大量的乳酸,从而吸引蚊子。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