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台风预警升级至橙色 “海鸥”16日将登陆琼粤(图)

2014年09月15日09:0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杨翼)中央气象台9月15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已穿过菲律宾吕宋岛,今晨进入我国南海东北部海域。预计“海鸥”将快速向华南沿海靠近,并将于16日早晨到下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万宁一带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的中心于昨天19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达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之后穿过吕宋岛,今天早晨已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今晨5时“海鸥”的中心位于广东省雷州东偏南大约97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3度、东经11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00~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70~11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

  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再次加强,并将于16日早晨到下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14~15级,45~50米/秒)。以后将掠过海南东北部和广东雷州半岛,于16日下午移入北部湾海面,并逐渐向中越边界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靠近,预计进入北部湾时强度为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

  “海鸥”风雨影响预报

  受“海鸥”影响,15日08时至16日08时,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西部和南部沿海、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南部和中西部、黄岩岛附近海域、福建沿海、广东南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广西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的风力将加大到7~8级,南海中东部和巴士海峡将有8~10级大风、阵风11级,南海北部、珠江口区、广东中西部沿海将有9~11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2~13级,“海鸥”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5级,阵风可达16~17级;广东南部、海南岛大部将有大到暴雨,广东西部沿海和海南岛东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海鸥”体积较为庞大,风雨影响范围广,南海海域及华南沿海地区船舶、海上作业人员需及时回港避风;相关地区需防范大风、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树木房屋倒塌等。此外,“海鸥”移速飞快,广东、海南和广西等地需加紧时间部署防台应急工作,尽快转移危险地区群众。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