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杀虫剂危害美国城市水生生物

2014年09月16日08:0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1年3月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南部雷东多海滩附近出现大量死鱼。(自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近日发布研究称,杀虫剂对水生生物构成了潜在危害的美国城市水体比例,已经上升到了90%。

美国地质调查局对1992至2011年20年间的杀虫剂使用进行跟踪调查发现,2002-2011年,全美90%的城市水体都有一种或多种杀虫剂浓度超过美国环保局水生生物标准。而1992-2001年的比例为53%。美国每年约消耗2.2亿公斤杀虫剂,其中部分杀虫剂浓度不断升高,对鱼类和水生昆虫造成危害,但仍远低于威胁人类健康的阈值水平。

美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韦斯利·斯通(Wesley Stone)表示,城市中大量使用氟虫腈和敌敌畏是城市水体中杀虫剂浓度超标的主要原因。他说:“我们现在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来对杀虫剂浓度水平的影响进行评估。”

本次项目对溶解性杀虫剂进行了研究。1990-2000年间,大约69%接受农田排水的水体和河流杀虫剂浓度超标,而2002-2011年这一比例下降至61%。2002-2011年,混合土地利用地区的水体中一种或多种杀虫剂超标的比例为46%,该数值与之前基本持平。

受研究资源限制,研究人员只能监测不到一半种类的杀虫剂,而每年农业活动使用的杀虫剂多达400余种,因此杀虫剂对水生生物的影响很可能被低估。此外,自1992年以来,由于法规和市场的变化以及新产品的面试,每种杀虫剂的浓度已经发生了变化。

与此同时,一些环保主义者和和消费者团体正对农业化学品污染饮用水的问题日渐关注,称人们正通过饮用水和其他方式暴露于杀虫剂之中。日前,一个环境健康组织联盟要求联邦法院下令禁止使用杀虫剂毒死蜱,因为该农药可能影响人类大脑发育。(森林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