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食药监局:4茶叶稀土超标 乐购黄村店上黑榜

廖爱玲

2014年09月18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食药监局:4茶叶稀土超标 乐购黄村店上黑榜

  北京市食药监局昨天下架停售12个批次的不合格食品,其中有3种铁观音和1种普洱茶均被查出稀土超标,包括在乐购黄村店销售的一款安溪铁观音,爱喝茶的消费者可得多加小心。

  这4种茶叶分别是:在乐购黄村店销售的、标称福建省安溪县南洋茶厂生产的“安溪铁观音”(250克/袋,2013/12/28),稀土含量超标近1倍;在北京京泰亦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北京憩园仙山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憩园”铁观音茶(150克/袋,2013.04.01)、深圳市乐知福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知福”铁观音茶(150克/袋,2014/02/18)、普洱市金典茶叶有限公司的“爱丽丝”普洱茶(沱茶,100克/盒,2014/02/18)。

  据介绍,稀土在人体内具有蓄积性,残留体内会对肝肾功能、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影响,长期低剂量摄入稀土可能会给人体健康或体内代谢产生不良后果。

  此外,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还在物美综合超市北兴路店、建兴家园店发现“香QQ”香辣花生(牛肉味)和青岛松源食品有限公司的糖蒜也不合格。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