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今夏用水破纪录 多喝出4.5个昆明湖

饶沛

2014年09月22日07:3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夏用水破纪录 多喝出4.5个昆明湖

今夏用水破纪录 多喝出4.5个昆明湖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今年供水高峰期已结束。自来水集团近日透露,在本市供水高峰的六七八三个月,市区供水总量达到2.55亿立方米,比2013年同期增加了约900万立方米,相当于4个半颐和园昆明湖的水量。

  今夏城区日最高供水量达到310.4万立方米,接近318万立方米的日供水能力极限。

  供水高峰期一天超300万立方米

  自来水集团表示,今年夏季高峰供水的一大特点是提前进入供水高峰期,日供水量在5月下旬突破300万立方米,超过去年高日供水量历史纪录。

  今年入夏早,由于持续高温天气,自5月18日起,北京正式进入夏季供水高峰期,与往年6-8月份为供水高峰期相比,提前12天。5月29日,北京出现40℃高温天气,北京城区日供水量连续2天突破300万立方米,分别为5月29日304万立方米,5月30日306.5万立方米,超过去年高日供水量298万立方米的纪录。参照以往的供水历史资料,日供水量在5月份就超过前一年最高日供水纪录的情况实属罕见。

  最高日供水量破百年纪录

  用水刚性需求增加也是今年供水的一个特点。供水量持续呈高位运行状态,日供水量共8次突破300万立方米。今年高峰供水期日均供水量276.8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267.3万立方米)增加9.5万立方米,日供水量持续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据统计,高峰期间日供水量在280万立方米以上的高位运行天数为39天,比去年同期(18天)翻了一番;日供水量在290万立方米以上的更高位运行天数为15天,是去年同期(4天)的近4倍;日供水量共8次突破去年历史纪录,超过300万立方米,最高日供水量出现在7月28日,达310.4万立方米,创下了百年供水史的新纪录。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