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2014欧洲交通周: 鼓励居民选择绿色出行

2014年09月22日13:2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在“欧洲2012年交通周”期间举办了自行车共享活动。

据ENS环境新闻服务网报道,由欧盟委员会支持举办的第13届“欧洲交通周”活动日前正式落下帷幕。活动从9月16日持续到22日,吸引了2000多个欧洲城镇参加。

今年交通周的口号是“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活动鼓励民众通过“重塑”城市空间来创造他们想要生活的城市。交通周期间,43个国家的2000多个城市的市民参加了可持续出行挑战、远程办公、快闪、无车日、创新比赛和节庆活动。

欧盟委员会主管交通的副主席西姆·卡拉斯(Siim Kallas)说:“长久以来,私家车一直在影响着城市规划。但是现在交通拥堵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000亿欧元,更不用说浪费时间、损害人体健康等负面影响。我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收集许多关于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好建议。”(1欧元约合7.88元人民币)

欧盟环境大臣雅内兹·波托奇尼克(Janez Potocnik)说:“交通周活动提醒我们当遇到个人交通问题时,我们需要做出选择,而且好的选择能为我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带来巨大改变。城市是大家的,让我们为了城市更清洁的空气一起努力。”

欧盟每年投入30万欧元用于支持“欧洲交通周”活动,用于资助欧盟范围内的协调工作和交通周奖项。参加活动的城市自筹资金,可与公用机构、公民社会和其他合作方一起合作。

此外,为了提高欧洲城市的自行车出行比例,许多欧盟国家的代表、技术人员和交通专家将于10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参加“宜居城市——支持骑行”大会。同时,欧盟还发起了一项名为“正确选择”活动,并在此框架下启动2014可持续城市交通计划奖励。该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用于表彰欧洲境内以有效和可持续方式满足当地社区交通出行需要的城市。获奖地区和当地政府可获得1万欧元奖励。(森林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