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天津截获28种禁入境多肉植物

2014年10月01日09:1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截获28种禁入境多肉植物

  新华社电 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日前在对天津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西站速递邮件处理中心的进境邮包查验时,截获28种多肉植物,截获的种类和数量均为天津口岸今年之最。经鉴定,这些植物均为禁止邮寄进境物品。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天津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西站速递邮件处理中心位于天津西站北广场,承担着邮政国际、国内特快专递邮件的进出口处理任务,拥有邮件分拣、传输、仓储等各类邮件处理设备以及信息集成系统,日均最大处理邮件能力可达20余万件。

  据介绍,所查获的植物邮包来自韩国,申报为“商品”。检疫人员对邮包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了问题,经过现场拆箱检疫查验,确为整箱多肉植物,共28种,近50棵,截获的种类和数量均为天津口岸今年之最。

  多肉植物原产于南北美洲,近年来韩国建立了大量多肉植物培养基地。由于地缘因素,天津地区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多来自韩国。2014年以来,天津检验检疫邮检部门已查获来自韩国的多肉植物15批次百余株。

  据介绍,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一般都带有泥土且未经检疫处理,可能携带传播性病虫杂草、病毒及有害生物,一旦扩散可能会给国内农林业生产和生态构成重大威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农业部、质检总局《禁止携带物、邮寄物名录》联合公告,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和有机栽培介质等禁止由国外携带、邮寄进我国境内。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