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环保部启动无人机巡查环京省市大气污染源

蒋娅娅

2014年10月19日08:0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启动无人机巡查环京省市大气污染源

  环境保护部近日启动2014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根据安排,从2014年10月起至2015年3月,环境保护部将每月开展一次例行督查。目前,对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重点区域的无人机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最近一段时间,京津冀出现重度污染,环保部督查后曾通报称,部分城市存在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在今年冬季的污染防止督查中,环保部的重点之一是相关市、县人民政府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机动车、扬尘等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分解落实情况、监管责任制落实情况、部门协调联动情况、监督检查情况、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情况、责任追究情况等。

  与此同时,督查内容还包括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演练和备案情况,以及应急预案的启动、预警发布、各项响应措施的落实情况;火电、钢铁、水泥、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 工业企业燃煤设施脱硫脱硝除尘装置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 燃煤锅炉煤改气、改电进展情况,煤场、料堆、渣场防尘措施的落实情况,等等。

  在督查中,环保部表示,将实地抽查各类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小企业取缔情况,以及对违法建设的燃煤锅炉、茶浴炉的查处情况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督查将采取先期暗访、后期明查,以及无人机巡查与地面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且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环保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将反馈当地政府并督促依法严肃处理。对严重违法问题,将予以挂牌督办。目前,对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重点区域的无人机巡查正在进行中。 (蒋娅娅)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