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香山迎红叶节来首个游园高峰:单日游客破6万

王硕钱卫华黄海蕾

2014年10月19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山迎红叶节来首个游园高峰:单日游客破6万

  京华时报讯 (记者王硕钱卫华黄海蕾)昨天是香山红叶节开幕后的第一个休息日,截至昨天下午6点半闭园,游客接待量已突破6万。

  据了解,2011年香山红叶节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迎来6.8万游客;2012年同期为7万名;去年达到8万。昨天早上7点多,香山公园东门停车场里,几乎所有车位被停满,仅余少量车位。

  交管部门表示,香山地区的上山车流高峰,主要从周末期间的早8点开始,一直持续至中午前后。其中,香山路上山方向、香泉环岛各个方向,出现车辆行驶缓慢情况,香山南路行驶正常,建议自驾车前往的市民选择绕行。

  香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确认出现拥堵,香山公园会迅速组织各岗位控制道路,将游客往人数较少的道路疏散,按中路、北路为上山道路,禁止下行,执行南路及豫泰门沿围墙路为下山道路的“大循环”方案。

  据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观测,昨天园内的黄栌变色率平均值达到30%—33%,下周红叶变色率会超过50%,届时将迎来红叶最佳观赏期。

  >>出行提示

  香山地区绕行方案

  1.可选择经西北四环四海桥向西,绕行北坞村路、闵庄路、香山南路;

  2.经西四环定慧桥进入阜石路辅路向西行驶(不要走高架桥),在阜玉路口右转向北进入旱河路行驶,然后沿闵庄路向西,到达香山南路;

  3.经长安街、复兴路一线向西,经玉泉路、旱河路、闵庄路、香山南路前往香山地区。

  地铁接驳公交出行

  地铁1号线:到古城站乘坐318路;

  地铁2号线:到积水潭站乘坐331路,阜成门乘坐714路;

  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乘坐360路快,圆明园站乘坐696路,颐和园北宫门站乘坐特5路;

  地铁2号线、4号线:西直门站乘坐360路、563路;

  地铁4号线、10号线:海淀黄庄站乘坐630路。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