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清清河水,美丽乡愁

2014年10月20日11: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清河水,美丽乡愁

  “我的家乡我的河”全媒体特别策划栏目自今年5月在本版开栏以来,得到广大读者和网友的热情参与和关注。作为“我的家乡我的河”策划报道活动的一部分,本版和人民网环保频道共同举办摄影比赛活动。本版特从“美丽华能美丽的河”摄影比赛的优秀作品中,挑选来自海南、云南、内蒙古、浙江等省区4条有代表性河流的照片,我们期待身边的河流都水草丰美,锦鳞游泳。让我们在看得见的山水中,记住美丽的乡愁。

  图片说明:

  图①:海南昌化江边果园成片,果农种植的木瓜喜获丰收。

  宛杰胜摄

  图②:位于澜沧江下游的糯扎渡水电站是中国第四大水电站。有关方面投入8亿多元用于生态环境保护,保持了澜沧江的河水更清、青山更绿。

  董希明摄

  图③:海拉尔河,蒙古语意为“雪水之河”,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境内。远处是海拉尔热电厂。

  宛杰胜摄

  图④:长山河全长66公里,位于河湖密布的江南水乡,上世纪70年代末由人工挖掘而成。图为浙江桐乡燃机电厂与长山河和谐共处。

  李秉航摄

  图⑤:昌化江,海南岛第二大河,滋润着琼岛中西部广袤的土地,养育了沿江两岸的百万民众。

  陈师雄摄

  版式设计:蔡华伟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