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环保系统违法案呈增长态势 环保部要求防止带病提拔

郄建荣

2014年10月21日14:09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系统违法案呈增长态势 环保部要求防止带病提拔

  “环保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仍呈增长态势。有的案件性质恶劣,影响很坏,教训十分深刻。”环保部今日透露,该部部长周生贤提出要正视上述问题,同时,对干部选拔任用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据周生贤介绍,环保部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及《分工方案》,分解细化5类66项具体任务。重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一把手的责任。

  他认为,环保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仍呈增长态势。面对严峻形势,周生贤要求,在落实责任方面,要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在推进责任方面,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计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同时推进。

  周生贤要求,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任务亲自督办。把对一把手的监督、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对干部选拔任用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始终保持失职追责的高压态势。”周生贤说,要坚决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严肃处理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行为,其中包括,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传达贯彻不力、督促落实不紧的;分管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力,明令禁止行为得不到有效治理、造成不良影响的;对分管部门、单位违纪违法行为知而不报、知而不查,甚至压案隐瞒的;对分管部门、单位执行财经纪律监督不严、甚至纵容包庇其弄虚作假的;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或用人失察、失误,致使干部“带病”使用的;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问题处置不力的。记者郄建荣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