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APEC雁栖湖场馆将现“零碳”

2014年10月30日01:4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肖鹏)APEC在京召开前夕,除了会议场馆周边将以各种形式力保空气质量外,就连APEC会议场馆本身也变着法地让自己更“绿色”。在昨日举办的APEC会议场馆碳中和仪式上,本次APEC会议主要举办场馆之一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承建方北控置业正式通过在北京环交所购买碳减排量,抵消了会议场馆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所有近4000吨碳排放,实现了我国首个国际首脑会议“零碳”场馆,而这也成为我国建筑行业首例完成交易的碳中和交易。

对此,为雁栖湖会展中心做温室气体排放盘查的第三方机构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经统计,面积为7.9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共排放了约3903吨二氧化碳,其中直接排放974.08吨,间接排放1469.57吨,其他间接排放1459.07吨,在本次交易过程中,会展中心将会把这些碳排放量全部与甘肃安西向阳风电场项目产生的减排量交易、抵消,实现碳中和。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