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吃鸡肉防老痴

糙米、鸡蛋也有效

2014年11月11日14: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台湾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适量吃鸡肉可以预防认知障碍症和记忆力减退。烟碱是维生素B3的衍生物,研究人员将烟碱喂食有认知障碍症状的小鼠,并让其做难度较高的动作,结果发现,小鼠的疾病症状减轻。研究人员表示,蛋白质食物里的维生素B3含量可以改善有缺陷的脑细胞,以免进一步发展为认知障碍症。但要确保一天吃到足量的维生素B3,这等于一份鸡肉(约三指宽)或半碗糙米。

  在此之前,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也证实了这个结论。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神经科罗达·奥博士及其同事对一项心脏健康调查结果进行了深入分析。结果发现,胆碱摄入量最高的参试者在记忆力测试中成绩更好。对这些患者进行大脑扫描,也更少出现脑白质高信号(中风和认知障碍症的危险信号)。研究人员将教育、脂肪及热量摄入量等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这一结果依然成立。

  罗达·奥博士表示,胆碱摄入量偏低会增加记忆力丧失危险,更容易导致认知障碍症。胆碱摄入量与大脑化学物质乙酰胆碱水平关系密切。富含胆碱的食物主要包括:鸡肉、鸡蛋、粗粮等。▲      

  (戴琳琳)

(责编:赵爽、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