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英国养鸭场发现禽流感病例 系6年来首次

2014年11月17日19:2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当地时间17日表示,在英格兰北部一家养鸭场发现了一例禽流感病例,但官员称该病例并非致命的H5N1型病毒。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称,已在位于约克郡的该养鸭场周围设定限制区,正在宰杀该地区大约6000只家禽,以避免感染扩散。

据报道,这是英国从2008年来第一起禽流感病例,当局证实在提取的死禽样本中发现了H5病毒,但并非致命的H5N1型病毒。

16日,荷兰当局称在该国中部一处家禽养殖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是具高度传染性的H5N8病毒株,该场开始着手扑杀场内约15万只鸡。

而早前6日,德国北部梅前州确认,该州北部一火鸡养殖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梅前州农业部当时说,这是欧洲首次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