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央财政10多年安排森林生态效益补偿801亿元

2014年11月18日1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财政部18日发布消息,2001年至2014年,中央财政共安排森林生态效益补偿801亿元,其中2014年安排149亿元,纳入补偿的国家级公益林面积为13.9亿亩。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森林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精神,在2001年至2003年三年试点的基础上,中央财政于2004年正式建立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支持国家级公益林的保护和管理,国有、集体和个人的国家级公益林补偿标准均为每年每亩5元。

数据显示,2010年,中央财政将属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级公益林补偿标准提高到每年每亩10元。2013年,中央财政进一步将属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级公益林补偿标准提高到每年每亩15元。

财政部表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建立,有效地促进了国家级公益林的管护,减少了林区水土流失,提高了森林整体生态效益,促进了当地居民增收。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