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环保部受理群众举报149件 大气污染举报占五成

2014年11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寇江泽)19日,环境保护部公布7月份“12369”环保举报热线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从各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的情况看,涉及大气污染问题74件,占受理总数的50%。

  7月,环境保护部受理群众举报149件,其中,举报数量最多的4个省是:山东(20件)、湖北(15件)、河南(14件)、辽宁(12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2014年7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重复举报30件,占受理总数的20%。其中,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黑化集团有限公司废气污染问题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6次,该公司设备老化严重,遗留了大量环保欠账;其周边棚户区征地成本过高导致搬迁工作停滞也是举报量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木里图镇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异味扰民问题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6次,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味精生产企业,排放发酵异味是该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即使达标排放,仍会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环境保护部将针对此类重复举报案件加大处置力度,推动污染问题的解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