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野生动物犯罪猖獗 网络在线交易近7000万元

2014年11月28日17:0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兽医正在给一只小虎崽采取血样,通过DNA可以追踪2012年在泰国走私的16只小老虎。(自世界自然基金会)

目前,网络野生动物犯罪猖獗,世界众多濒危野生动物正通过网络进行非法销售,人们在网上甚至可以购买到野生老虎、熊、猩猩、蜂鸟或箭毒蛙等。象牙、北极熊地毯、雪豹牙齿、犀牛角杯等非法交易也屡禁不止。

近期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与执法人员联手,对2014年16国6周的在线贸易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有超过33000项受国际法律保护动物或制品在网络售卖,价值总计达到1100万美元(近7000万元人民币),许多在线广告正在被警方调查。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莱亚唐斯(Azzedine Downes)表示:“偷猎已达到惊人程度,野生动物网络犯罪十分危险,濒危物种正在遭遇无声的威胁,使得犯罪者开始进行匿名交易。”

据估计,每年野生动物犯罪总价值高达190亿美元(近1200亿元人民币),仅次于毒品、假冒商品和贩卖人口之后,且目前越来越呈现出与有组织的犯罪、恐怖主义和民间军事组织有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说,野生动物犯罪已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创立于1969年,总部设在美国的马萨诸塞州。该组织创立之初是为了制止加拿大东海岸对白袍琴海豹的大规模残酷的商业性猎杀行为,在逐渐发展的过程中,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动物福利组织之一。 目前,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已运作45多年,拥有数百位经验丰富的活动家、法律及政治专家、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在全世界13个国家设立了办公室。(非贝编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