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北风退场 今天最高气温5℃

王海亮

2014年12月17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北风退场 今天最高气温5℃

  昨天,京城的寒风吹打在人脸上有刺骨的疼痛,昨天入夜,北风终于渐渐平息,但干冷还是天气的“主题曲”,今天最高气温5℃,保暖防寒不能放松,尤其早晚。

  昨天晴空做伴,蓝天明澈,但北风依然劲吹,尤其从10点30分到17点之间风力最大。到吃晚饭的时候,风力减小,18:30,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风蓝色预警。昨夜风力继续减弱,这次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在肆虐了两天后宣告结束。

  气象专家说,冷空气让京城气温出现了明显下跌,冷空气过境前,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有6.2℃,15日只有3.1℃,昨天则只有-0.3℃。由于大风带来风寒效应,即便拿最高气温来计算,昨天的体感温度也在-10℃以下。这种寒冷干燥多风的天气里,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是第一位的。

  对于刮风,大家的感受是,冷不丁一阵狂风最刺骨。这就是大家在气象预报中经常看到的“阵风多少级”的描述,阵风通常都比较唬人,气象专家解释,阵风指的是在短时间内,突然出现忽大忽小变化的风,通常指的是“瞬间极大风速”。

  这个12月有多冷?市气象台统计,进入12月以来,北京已经有5次较强冷空气过境,6级以上的大风天气就有6天,平均气温也比历史同期偏低了1℃。

  冬天太冷吃点儿什么好,养生专家推荐的暖身食物有不少。比如燕麦,富含矿物质,能帮助身体抵抗寒冷;黑豆可熬汤喝,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冬天适当吃点辣椒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人体抗寒;还有核桃、红薯、生姜茶,都能在寒冷的冬天里帮助人体生热暖身,抵抗寒冷。(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