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环保部督办不整改将按日计罚

郄建荣

2015年01月29日09:39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督办不整改将按日计罚

  本报北京1月28日讯 记者郄建荣 就天津市静海县双塘高档五金制品产业园部分企业和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随意倾倒问题,环保部决定对该产业园挂牌督办。环保部今天表示,对于园区内拒不整改的违法企业将实施按日计罚。

  据环保部介绍,静海县双塘高档五金制品产业园部分企业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洪民发拉丝厂酸洗废水产生的污泥和锌渣锌土,以及杨家园污水处理厂电镀废水处理污泥(约30吨/日),均直接外运至争光渠东岸露天堆存;此外,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外送处理危险废物量不及环评预测量的1%,大量压滤状污泥露天堆存于厂区二期工程预留地;双塘镇争光渠东岸有大量污泥(属危险废物)无序堆放,部分与生活垃圾混存,一些污泥已进入河道。

  环保部认为,双塘高档五金制品产业园环境隐患严重。根据《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环保部决定对静海县双塘高档五金制品产业园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

  环保部要求,天津市环保局依法责令相关企业立即停止违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涉嫌环境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同时,督促静海县人民政府妥善处置争光渠现存污泥带,确保环境安全;积极推进园区配套危险废物处置设施,科学谋划园区污泥处置的出路。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