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环保部督查大气污染防治 去年12月发现问题88项

2015年02月06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记者孙秀艳)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近日通报2014年12月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督查中共发现88项问题,有43项属环境违法行为。

  2014年12月,环保部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地的重点城市及成渝城市群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督查行动采取暗查、夜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市(区)部分建筑工地、主要道路、储煤场及重点排污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在沿途查看了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物料堆场等大气污染面源排放情况。

  督查发现的88项问题中,涉及江苏的有35件、安徽23件。其中,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自备循环流化床锅炉氮氧化物超标排放;扬州威亨热电有限公司企业4台燃煤锅炉均未配套建设脱硫脱硝设施,除尘设施也较为简陋,导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长期超标排放,环保部已建议对这家企业挂牌督办。吉林四平中电投四平电厂同样存在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超标排放情况。

  据介绍,环保部将把督查发现的问题通报各地,督促依法处罚到位、整改到位。同时,环保部将坚持“一月一督查”,督促地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6日 14 版)

(责编:杨翼、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