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财政聚焦五大领域 统筹资金保障大气污染治理

邹乐

2015年02月06日08: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财政聚焦五大领域 统筹资金保障大气污染治理

  本市昨天召开2015年财政工作会。市财政局局长李颖津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五方面聚焦统筹资金。

  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将统筹资金保障好大气污染治理、节能减排、绿化建设、水环境建设、供水管理、垃圾污水处理、重点区域环境整治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统筹资金推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生态、产业等领域实现“率先”。重点包括推动新机场拆迁,打通国家高速路网、干线公路“瓶颈路”、“断头路”;推动企业对接区域产业项目建设和发展等。

  李颖津表示,统筹资金保障五大重点领域的同时,将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和“约法三章”,严格控制政府性楼堂馆所、财政供养人员及“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配合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在创新资金投入方式方面,今年将扩大PPP试点(PPP是指公私合作模式,鼓励私营企业与政府合作),研究制定本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指导意见》。分析研究本市适用PPP的行业范围以及行业内适合的项目。在停车、养老、郊区旅游、城区生活性服务业提质、水环境产业联盟等方面,研究开展具有北京特色的PPP模式。推广政府购买服务,研究在居家养老服务、道路保洁清扫作业、垃圾处理等重点领域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和规范社会组织参与政府购买服务。

  同时深化公用事业财政补贴改革。研究建立投资、价格、补贴平衡机制;实施轨道交通补贴改革;研究推动一卡通公司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排水领域特许经营服务框架协议签订实施。(记者 邹乐)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