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山东一停车场现死虎 官方称从高楼坠下摔死

2015年02月26日08:07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一停车场现死虎 官方称从高楼坠下摔死

  大过年的,竟然有只老虎躺在停车场上,2月19日凌晨,山东平度市两位市民在当地一栋大厦停车时,赫然发现地上躺着一只老虎,而警方接警后曾一度认为是恶作剧。

  停车时发现一只老虎

  大年初一凌晨在父母家吃过饺子之后,平度市民李女士和丈夫开车回家,在平度市红旗路谷物大厦停车场停车时,发现前方有一只老虎躺在路上。李女士事后回忆称,当时他们借着汽车大灯,发现远处的地面上有一个东西,看上去比狗要大,身上有黄黑色相间的毛,当时两人是既恐惧又惊讶,“那不会是一只老虎吧?”过了几分钟那老虎依然没动弹,两人就拨打了110,“接警员都不相信我们报的警情,甚至询问‘你们是不是喝酒看花眼了’,我们再三解释没有喝酒,指挥中心才派来了一辆警车。”

  李女士称,警车到达现场后民警也没有贸然行动,很快又有一辆警车抵达现场,在确认老虎无法动弹之后,民警过去查看,发现老虎已经死亡。“老虎头部的地面上有一摊血迹,看不出有什么外伤,用手一摸发现身体还没有完全凉,后来警察将老虎抬上车拉走了。”李女士说。

  平度市公安局表示确有其事,警方介绍,目前此事已经移交平度林业部门处理。而平度市林业局一位李姓副局长表示,从身长推测老虎的年龄并不大。

  这老虎竟是私人非法养的

  这老虎究竟从哪里来的?有人曾猜测,这只小老虎是要被运往当地一景区,由于受到鞭炮惊吓,撞破了笼子逃窜时受了伤,这才送了命。而2月25日,平度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已经查明这只老虎是私人非法养殖的,7个月大,未在林业部门登记,死亡原因系从高楼坠下摔死。目前警方已掌握了相关责任人的信息,正在进一步调查。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解焱表示,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中国,不允许个人饲养。如造成保护动物死亡,相关责任人需承担法律责任。解焱还表示,如果平度的这只老虎平时是养在楼房里,肯定是达不到饲养条件的。

  还有专家表示,相关责任人不只是涉嫌违法饲养,还涉嫌非法收购。再加上因看护不周导致老虎死亡,这些情节会加重对责任人的判罚。

  此前,媒体曾报道过广西南宁富商组团购买老虎肉被判刑的新闻,主犯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55万元。 综合

(责编:蒋琪、王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