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内蒙古26匹离家“宝马”找到主人 系景点用马

尚虹波

2015年03月01日08:3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26匹离家“宝马”找到主人 系旅游景点用马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28日电(尚虹波)“这些天我一直在到处找马,原本以为没希望了,没料到你们在新闻媒体上发了消息,我才能找来,真的太感谢了。”28日上午,从内蒙古包头市希拉穆仁草原赶到呼和浩特市耗赖山村的乔先生高兴地说。

  几天前耗赖山村突然来了一群马,这群马到处啃食树皮以及村民堆放的杂草,可马的主人却一直没有出现。为了对马的主人负责,村民们在将这些马圈养起来以后,便开始想方设法寻找马的主人。

  然而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马主人却一直没有出现。无奈之下,耗赖山村村民于27日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宝马’招领启事”,为26匹马寻找主人。中新网也随即对此事予以报道。

  28日上午,包头市希拉穆仁草原的乔先生正准备外出寻找自己走失的马群。乔先生在草原上有一个马场,养着30匹马供游客乘骑。10天前的晚上(除夕夜)这群马跑丢,之后他便开始了漫长的寻马之旅。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群马尽然跑到了约40公里外的耗赖山村。

  “我本来都已经绝望了,没想到我朋友在广东上班的孩子看到了这条新闻,朋友告诉我以后我就抓紧时间赶来了。”乔先生介绍,他的每一匹马都价值近万元,除了这26匹马被耗赖山村好心的村民圈养起来以外,还有4匹马下落不明。

  当天中午,耗赖山村村民贾峰等人确认了乔先生的身份之后,将26匹马移交至乔先生手中。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