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英国无人驾驶汽车即将上路测试

2015年03月02日14:5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释:两座电动无人驾驶LUTZ探路者豆荚车(图片来源:Transport Systems Catapult)

二月上旬,首款由英国自主设计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一场政府活动中正式亮相。目前,该车型预计于今年春天开始进入道路测试环节。

据环境新闻服务社(Environmental News Service)报道,这款名为“LUTZ 探路者”的豆荚车是英国政府下属创新机构Transport Systems Catapult无人驾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耗资约2000万英镑(1英镑=9.66元)。LUTZ即英文“低碳城市通行区域(Low-carbon Urban Transport Zone)”的首字母缩写。

LUTZ 探路者豆荚车是带有行李舱的双人座电动车,最高时速达每小时24公里,可持续行驶64公里或持续运行8小时。这款车的自动驾驶系统由19个传感器、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组成,使用者可通过手机应用控制这些设备。

在2月11日英国商务大臣温斯·凯博(Vince Cable)和交通部部长克莱尔?佩里(Claire Perry)参加的一场活动上,LUTZ 探路者原型车首次亮相。

佩里说:“无人驾驶汽车是未来的方向。我希望英国能够走在这项振奋人心的技术的发展前沿,我们应该全面拥抱这一新技术,它将改变未来道路交通方式,并为全球资本打开新的投资领域。”

凯博则表示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对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社会效益来说都十分重要。他说:“目前在格林威治、布里斯托、米尔顿凯恩斯和考文垂,都有我们资助的项目,这有助于保持英国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并从中获益,预计这一产业将在2025年达到9000亿英镑的规模。”

LUTZ探路者豆荚车由英国机动车协会(the UK Automotive Council)、英国商务、创新和技能部、汽车零件制造商RDM集团及牛津大学移动机器人团队共同研发设计,由RDM集团在其造价达40万英镑的先进工程中心生产制造,车上装备的传感器和巡航技术则由牛津大学的移动机器人团队提供。

今年晚些时候,三辆LUTZ探路者豆荚车将在米尔顿凯恩斯进行道路测试,以保证其符合高速公路规定。

目前,英国在这一科技领域上已投入约4000万英镑,其中包括来自政府的资助和财团的私人投资。

英国自动驾驶项目由设计工程顾问公司奥雅纳(Arup)牵头,他们将在米尔顿凯恩斯和考文垂两地的道路上进行实地试驾,测试公众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反应,并且制定新的法律和保险条款以保证无人驾驶的安全可靠。

奥雅纳公司英国自动驾驶项目总监提姆·阿米蒂奇(Tim Armitage)表示,他们计划先在封闭的道路上进行单车测试,再逐步建立一套适合全自动、半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交通系统,让汽车使用者、监管部门、警察以及保险公司都感到安全放心。(编译 马晓舫)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