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中缅边境第一高桥合龙 建设注重环保

王艳龙

2015年03月03日02: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缅边境第一高桥合龙 建设注重环保

  中新网怒江3月2日电 (王艳龙)2日晚,中缅边境第一高公路桥六丙公路兑房河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这条集旅游、民族团结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公路建设取得新突破。

  六丙公路起于云南怒江州州府六库,止于“三江并流”核心区丙中洛乡,系云南省道S228线瓦贡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云南公路网规划中一般干线路网“德钦至瑞丽”公路、香格里拉云南片区旅游环线建设规划主干线“丙中洛至富宁”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兑房河特大桥位于六库城边,主桥墩高121米,长617米,是整个六丙公路的控制性重点工程,由中铁二十局承建。

  中铁二十局六丙项目总工程师史智强介绍,兑房河特大桥距缅甸直线距离20公里左右,是高原山区大跨度连续钢构桥,和中缅边境地区第一高公路桥。该路由于靠近国际河流怒江,穿越少数民族地区,加上交通不便,环保要求高,建设难度较大。

  史智强表示,兑房河特大桥从规划到建设进行了多次优化,尽量减少用地。做好附近水土流失保护,对河沟两岸进行治理,做好生活垃圾处理等,以最大努力保护当地脆弱生态环境。

  怒江州是中缅两国、滇藏两省区的结合部,有长达449余千米的国界线。其北接西藏自治区,东北临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有怒江大峡谷、独龙江、高黎贡山等旅游资源。六丙公路建成后,将对提升区域经济增长、加强民族团结、稳定边疆、促进口岸建设和边贸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云南贫困民族州怒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完)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