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欧盟支持对粮食型生物燃料作出更严格限制

2015年03月04日11:2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近日投票,支持对粮食作物合成的传统型生物燃料进行更为严格的限制。批评人士认为,采用粮食作物来生产生物燃料会抬高粮食价格,而且对环境的破坏要大于收益。

那些推广海藻或废弃食物制造新一代生物燃料的人士,对欧洲议会的决定表示欢迎。但已经投资以玉米或油菜籽等作物为生产原料的投资商则称,此举会给就业带来风险。

以粮食作物合成的生物燃料除了会给食品价格造成影响外,还会占用农田,刺激人们毁林来获得更多耕地,从而加重温室效应。根据当前欧盟立法规定,各成员国需确保2020年前,可再生能源在交通行业所消耗能源中的占比至少达到10%。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日前同意,粮食作物合成型生物燃料在交通行业所耗能源中的占比不应超过6%,这个数字要低于去年各成员国所认可的7%。

作为为传统及高技术乙醇生产提供酶的世界知名生产商,诺维信集团执行副总裁托马斯.纳吉(Thomas Nagy)表示:“稳定以及有效的(政策)框架,是确保未来商业化运作的唯一途径。”

欧洲议会中的环保人士称,新规定考虑到了土地利用方式的变化及其导致的碳排放,但是体现的程度还不够。英国自由党立法者Catherine Bearder也表示此次达成的协议力度不够,但是能够帮助应对毁林、饥饿和气候变化。欧洲人民党对这一结果表示遗憾。(谢璿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