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调和汽油”竟然符合国家标准

2015年03月16日17:50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加油后车子还没劲、抛锚?在山东省东营市、滨州市许多不法厂商调和各种石化原料,“调和汽油”年产量达五六十万吨,而且还符合国家标准,加油站默许直接加到咱消费者的车里。“调和汽油”含甲缩醛,易造成汽车线路漏油,还会挥发有害气体。

  “调和汽油”看上去和正常的汽油没有什么两样,每吨售价4500元左右,比相同标号汽油的售价便宜了近2000元。

  这里生产的“93号汽油”是把一部分90号的汽油配上大量的石脑油、芳烃等各种化工原料简单混合而成。

  现行的汽油国家标准中规定,只要通过辛烷值、硫含量、苯含量等十几项检测标准就判定为合格的汽油,至于汽油里具体含有什么样的成分,并不在标准的检测范围之内,这就为“调和汽油”生产厂家带来了可乘之机。

  甲缩醛是一种无色易挥发可燃液体,主要用于生产杀虫剂、皮革和汽车上光剂等,是现行的车用汽油国家标准中不得添加的有害物质。

  虽然在汽油国家标准中要求不得添加甲缩醛,但是甲缩醛却不在检测范围之内。一位甲缩醛生产企业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各种调合油厂成为了他们的主要客户。甲缩醛对橡胶有溶胀作用,就会使线路漏油,这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

  在山东,大大小小的调和油厂就有200多家。

(责编:王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